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寝室长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1 17:08:27人气:


为提高大学生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健全学校四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体系,进一步发挥寝室长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513日—20日分校区开展了2020级寝室长“校园心理危机早期识别”专题培训。培训共进行了5场讲座,全校1100余名寝室长同学参加。

此次培训通过讲授、情境模拟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自杀危机的识别”、“如何寻求心理帮助”等问题。同学们认真听课、积极参与,掌握如何觉察心理危机状况并能够及时提供适当帮助的能力,为我校心理危机预警工作拉起第一道防线。

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一直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培训使寝室长掌握心理危机识别的知识以及基本助人技能。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危机干预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更加有效地维护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