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牵手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共筑大学生心理健康防线

发布时间:2021-04-30 11:29:05人气:

4月29日下午,台州学院与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医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李海军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致辞。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主持仪式。

金先龙对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及专家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充分肯定医校联动协作对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精神卫生服务质量的重大意义。他强调,要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校沟通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完善转介机制,开通绿色通道;强化医校协同,推进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探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医校合作模式,完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提升教职工健心育人能力,促进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李海军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医校合作旨在早识别、早干预,让大学生了解心理常识,学会心理调节。医院将与学校一起积极行动、共同努力,帮助莘莘学子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颠簸,为成长成才奠定基础、提供保障。
   根据协议,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将为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辅导员提供专业培训,为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开通诊疗——干预——转介绿色通道,定期进校园开展心理健康评估、咨询和宣传活动等。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为医院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提供学术、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双方合作签约,将开启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崭新篇章。

仪式上,金先龙为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陈统献、汪勇、隋爱民、陈冬阳等颁发台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聘书。

签约仪式后,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统献主任医师为师生作“同心抗疫·情满人间——我的心理抗疫历程”专题讲座;医院与会专家与学校学工线教师在心湖书院举行以“医校心携手·共筑阳光梦”为主题的“启心有约”沙龙活动。李海军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台州市大陈岛垦荒精神研究中心、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