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浙江传媒学院何仁富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1:09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全校师生心理健康水平,4月8日,校党委学工部特邀浙江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教授,生命学与生命教育研究所所长何仁富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生死教育与生命安全》及《感恩与舍得—两个基本生命观念》两场讲座。全校学工干部、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椒江校区学生代表近4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在《生死教育与生命安全》的讲座中,何教授以《生命之河》的手语歌曲引入主题,详细讲述了“空心病”的表现及症状,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学生“精神断奶”的生命困顿。何教授表示,大学生生命意识的欠缺也折射出了生命教育的欠缺。作为教师,要有充分的生命意识、高度的生命责任、高尚的生命人格、温暖的生命热情,同时要具有生命教育的理念。何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幽默风趣,在场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在《感恩与舍得—两个基本生命观念》的讲座中,何教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呈现了绘本《谢谢你,生命!》,提醒在场的同学们感恩所得,敬畏生命。随后用《哆基朴的天空》中的成长故事来阐述“理想”与“现实”的关系。从认识自我到自我统合,从寻找自我价值到实现自我价值,何教授用引人入胜的生命故事引导同学们探索生命的意义。何教授思想深刻,见解独到,通过此次讲座,希望能使同学们加深对生命教育的理解,丰富生活感受,滋养生命情感。

据悉,本次“心理讲座”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启心有约”第八期活动,同时也是台州学院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内容之一。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还安排了其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感受心灵相伴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