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6:40:56人气:



1D370


    3月25日下午,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椒江校区至善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致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后勤与基建党总支书记王凌、保卫处处长杨启富、团委书记潘垚出席,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金彩云主持仪式。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助中心成员及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金先龙代表校党政对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学生经历相对简单,生活阅历相对较少,却又经历着考试、就业等压力和社会竞争的冲突,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尤其重要。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同时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要积极配合,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按照活动方案具体要求,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第二、完善制度,精准服务。要加强心理咨询制度建设,健全心理咨询值班、预约等制度,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个体心理咨询和团体辅导服务,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第三、普及宣传,营造氛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二级学院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普及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第四、心怀感恩,积极参与。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要懂得感恩、心存仁孝,感恩父母养育了我们、感恩师长谆谆教导我们、感恩社会不断锤炼我们、感恩自己持之以恒的努力。

   启动仪式还邀请金先龙、金松为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助中心揭牌。台州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助中心是隶属于校党委学工部的校级学生组织,成立于2020年9月,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下宣传和普及心理知识,策划组织有益于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各类心理活动,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椒江校区的同学们开展了“心怀感恩·润泽心田”行为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