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校第六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0 13:51:04人气:

129日晚,校第六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时不我待,‘剧’放精彩”,由临海校区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助中心主办,各二级学院心理部协办。人文学院金妮娅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唐继亮、赵远远、叶佩霞老师,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刘冉老师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决赛迎来了八个剧组的精彩角逐。比赛过程中,各个剧组的参赛者们以声情并茂、生动感人的表演,诠释了大学生在小社会中成长时的各心路历程,演出了大学生真实敏感的内心世界,一次次真情的流露感染着观众们的心。这极大地触动了台下观众和评委老师的心灵,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经过一番激烈的较量,最终教师教育学院的作品《谎言》凭借深刻的立意、精湛的演技摘得桂冠,人文学院的《我们都要好好的》、教师教育学院的《被拒不是悲剧》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的《两面派》、《都是为你好》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的《面具》获得三等奖,此次大众评选出的人气奖的作品为《面具》。

此次心理剧大赛在同学们探索和反思自我等方面发挥了一定的积极作用,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重新审视自我,从而正确认识自我,学会自我调适和主动寻求帮助,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