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心理咨询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12 17:35:54人气:

为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咨询技术,提高帮助来访者的专业胜任力,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邀请浙江大学祝一虹博士来校,于8月26、27日举办认知行为治疗(CBT)连续培训。全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部分辅导员和心理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祝一虹博士首先从成为心理咨询师的知识、技能和态度入手,演练了解释技术、自我暴露技术、共情技术和回应技术。其次系统传授和讲解了认知行为治疗的原理、独特性、治疗步骤、治疗过程等,通过一些典型案例的实操训练,让老师们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感受认知行为治疗的框架性和结构性,掌握行为认知治疗在时机情境中的具体应用技巧。祝一虹博士还就老师们提出的相关工作问题作细致解答,进行良好的互动交流。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可操作性强,讲课深入浅出,生动幽默,让参训老师们获益匪浅。

祝一虹博士是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认知行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D-20-027)。曾获浙江大学“新星计划”资助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访学两年,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10余年,擅长认知行为疗法。下阶段,中心还将继续推出认知行为中阶培训和督导工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