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一行调研指导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16:20:51人气:

      1月13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出席调研会,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副部长马斌、王林军及相关老师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中,丁晓一行参观了我校临海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功能室,听取了中心主任金彩云关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结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人员经费保障等相关内容。金先龙副书记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宣教处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大学生解决心理困惑,促进和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为构建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晓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取得的成绩,鼓励要继续坚持“班级心理委员月报表制度”等好的做法。她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高校安全稳定有着积极明显的作用,高校要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心理健康工作的思路和渠道,充分利用易班、学校大数据平台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动态分析和处置;要关心心理咨询师的个人成长,在专业督导、业务培训、工作环境等方面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支持,切实提高心理咨询师的专业胜任力和自身心理健康。

     座谈中,丁晓对我校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易班建设工作走在省内同类高校前列,下一步要继续深化推进易班网络思政文化的打造,希望我校作为全省“三全育人”网络育人的重点支持高校能够发挥积极作用。

    浙江工商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应笑妮、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