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启心润园 > 正文

启心润园

暖心贴士| 5月25日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关爱自我

发布时间:2023-05-25 09:55:35人气:


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王尔德


节日的由来: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北京师范大学在2000年开展了“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5.25”,谐音是“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而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随后向全国大学生发出倡议,把每年的5月25日确定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引导大学生关爱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启心说阴霾有时,晴空无限,爱自己是一生的功课。

爱是关心和关注,关心自己喜欢的人和事物,关注自己的体验和感受;

爱是接纳和完善,接纳顺境和逆境中的自己,接纳自己的不完美,接纳自己的情绪;

爱是一种实际行动,请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留给自己时间做喜欢的事情,读一本好书,打扫一下房间,给自己做顿饭,都是对自己最好的温柔;

请告诉自己:我很美,也很棒,我爱我自己。


启心贴士:

   爱自己的小妙招:

(1) 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可以列出自己的每一个特点,并接纳和欣赏自己。

(2) 赞美自己、肯定自己。可以列出自己的每一个优点,并肯定和赞赏自己。

(3) 拥有一个适合自己的梦想,并设立明确的生活目标,积累自信。

(4) 停止过分苛责自己,学会舒展自己的负面情绪。

(5) 专注当下,无需焦虑未来。

(6) 保持一颗童心,发现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