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启心润园 > 正文

启心润园

暖心贴士| 5月15日 国际家庭日:幸福人生

发布时间:2023-05-15 10:25:35人气:


幸福的人,一生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用一生治愈童年。——阿德勒


节日的由来: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许多社会学家和教育家认为,家庭在建立精神安宁、巩固文化和社会关系以及对后代的成长中有着重要影响。而在过去半个世纪里,由于工作、迁移、信息发展、战争等因素的影响,世界各国的家庭基础都遭遇到不同程度的动摇。

1993年,联合国社会发展委员会作出决定,宣布1994年起,每年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旨在改善家庭的地位和条件,加强在保护和援助家庭方面的国际合作。


启心说:Family=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著名的家庭治疗师李维榕博士做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实验,她通过测量孩子的电生理反应来评估在什么样的家庭关系中孩子的情绪反应最强烈。结果显示,孩子情绪起伏最大的时候不是在被父母指责的时候,而是当父母吵架有矛盾的时候。

对于孩子,家是庇护他们身心的地方,他们会从这里起航,飞向远方;

对于成年人,家是爱的归属,是自己战斗的大后方,是身心疲惫时的栖息地;

对于游子,家是一种牵挂,是每一次前行中激励自己永不停歇的动力之源。


启心贴士:

如果你不喜欢你的家庭,请你试着:

(1) 看见和理解家庭里的局限,允许“悲伤”和“愤怒”。

(2) 感谢和拥抱一直坚强和努力的自己。

(3) 试着去理解父母的局限性,并相信他们在最深处对我们的爱,哀悼父母没有做好的部分。

(4)选择做自己,成为更成熟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