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遇见幸福:台州市教职工心理服务中心开展教师幸福力工作坊

发布时间:2021-06-07 09:15:27人气:

1E491

    为科学缓解全市教职工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提升教职工的认同感和获得感,6月4-5日,台州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联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温州医科大学精神医院学院副院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副院长叶敏捷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做“教师幸福力工作坊”。全市180名教职工参加本次工作坊。

    叶敏捷院长以原生家庭、两性关系、亲子关系以及职业幸福感为主题,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与现场的老师们共同探讨“如何保持成熟的爱与幸福”、“如何建立高质量的亲子关系”、“如何倾听孩子的声音”、“如何点燃内心对职业的认同感和幸福感”等不同维度的议题。同时增设互动环节,邀请大家就自己工作与生活中遇到的相应困惑畅所欲言,并与大家共同探讨,用身边的案例为在场听众答疑解惑,气氛热烈。参与本次工作坊的老师们表示“来参加这两天的教师幸福力工作坊本身就是和幸福撞个满怀!”

   据悉,台州市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自2018年落户我校以来,推出了系列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及培训活动,整合教育、卫生、心理等多方面资源,邀请行业专家学者指导授课,受到了社会业界的一致好评,为我市教职工提升心理健康服务水平作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