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启心有约第35期:聚焦课程研讨,探索魅力心理课堂

发布时间:2024-01-14 19:28:59人气:

为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打造专业化教师队伍,1月14日,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以“聚焦课程研讨,探索魅力心理课堂”为主题的第35期“启心有约”活动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集体备课会,心理中心副主任王蕴瑾主持备课会,全体任课教师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学工部副部长王林军传达了上级部门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文件要求,就课程改革的背景、目标及框架进行了说明,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强调要坚持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注重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的同步发展,在覆盖面、系统性、科学化等方面做到有机统一。

专职心理咨询师张明波传达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备课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要结合网络热点,贴近学生生活;创新教学方式,增进互动体验;融入智能科技,丰富学习场景。王蕴瑾就心理课程改革作进一步详细解读,带领全体任课教师梳理教学大纲、课程考核方法等内容。

随后,心理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团队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12个章节进行说课和展示。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体会,从课堂安排、活动设计、案例分享、小组讨论、课堂效果等多个角度进行讲解分享。参会教师就如何增强课堂的知识性、趣味性、体验性和可操作性,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获得心理知识进行集体研讨,促进交流和学习。


文:王蕴瑾/图:徐晓霞/审核:王秋方、王林军/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