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校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08 13:51:40人气: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12月7日,学校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过雨看松色·随‘心’景论情”的第九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金彩云、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陈潇涵及刘丽娟、朱佳婧、陈矜之等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八支队伍闯入决赛。在聚光灯下,各团队围绕认识自我、生涯规划、学习压力、人际关系、追求梦想等关键词,诠释了不同时空人物的心理成长历程。跌宕起伏的节目剧情,全心投入的舞台演绎,给现场观众以极大的心灵触动。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参赛节目《木偶》获得一等奖,《和自己对话》《生生》获得二等奖,《成为自己的光》《纸飞机》《轻松了》《舞动青春》《E起拥抱I》获得三等奖。此外,《轻松了》凭借全场超高人气,获得最佳人气奖。

情以景寄,以剧论心。心理情景剧大赛通过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关注,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有助于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友好的校园环境


文:陈矜之/图:杨蕙宁/审核:王林军/责任编辑: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