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启心有约”第26期:“心”启程 · “心”期待——感受心理学的魅力

发布时间:2023-04-04 09:04:48人气:

3月30日晚,由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第26期“启心有约”沙龙活动在临海校区举行。活动以“‘心’启程·‘心’期待——感受心理学的魅力”为主题,特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吴一玲老师担任嘉宾,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金彩云、专职心理咨询师陈矜之、张明波及3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交流。

活动中,主持人提出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学的疑问和迫切想要了解的知识,比如“什么是心理学,心理学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积极的影响”“如何帮助自我内耗和有抑郁症的同学”“如何缓解焦虑状态和解决失眠问题”“如何获得一段合适舒服的恋爱关系”等。吴一玲和心理中心的老师们以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和从业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在回答“心态太佛系,怎样让自己积极起来”时,吴一玲老师结合自身分享了如何在“佛系”和“卷”之间顺利切换,认为“佛系就是全力以赴后的顺其自然”。在回答“青少年时期的心理变化与儿童时期有何不同”时,金彩云老师引入了埃里克森心理发展的八阶段理论,告诉同学们青少年的主要目标是在建立同一性后,发展亲密关系。老师们的回答深入浅出,现场笑声不断,反应热烈。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与互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心理学的理解,更学会了如何将心理学的知识运用到自我情绪的调节和帮助他人中,受益匪浅。



文:张明波/图:韩佳欣/审核:王林军/责任编辑:史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