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启心悦读 > 正文

启心悦读

悦读 | 《日益亲近:心理治疗师与来访者的心灵对话》

发布时间:2022-06-23 14:26:17人气:


内容简介


《日益亲近:心理治疗师与来访者的心灵对话》细致地再现了心理治疗的过程,在尝试了各种治疗方法后,金妮走入了雅罗姆医生的私人治疗。睿智的雅罗姆医生提出,双方在每次会谈结束后分别写下自己最深切的内心感受。长达20个月的治疗之旅,印刻了雅罗姆医生与金妮共同探索心灵黑洞的真实足迹。《日益亲近》应运而生。你会发现,这个发生在30年前的故事,历久弥新。

推荐


“并没有1974年的雅罗姆和金妮坐在那里等着你去阅读,你读到的有他们的故事,更多的却是你的欲望、你的幻想、你的自由联想。”
“我们是移情的对象,我们是时空错位的产物。雅罗姆也许是心理治疗界的行为艺术家,教会我们在学会众多理论后让自己像天体主义者一样变得不设防。”
“雅罗姆担负起了人的自我救赎的使命……因为他在病人身上看到了自己。雅罗姆一如病人样的孤独,但凭借自己强大的意志与自己的孤独抗争,并在帮助与自己一样的孤独者的过程中寻找此生的意义。”
“雅罗姆说:‘能看到自己长期艰苦劳作的成果,哪怕就一次,也让人感觉真好。’……这就是我在《日益亲近》中看到的:那一份确定源自内心,源自治疗师和当事人共同的缔造过程。”
“这本书细致地再现了心理治疗的过程……从本质上来说,金妮和雅罗姆的关系有着婴儿与母亲的亲密和纠缠——亲密得血肉相连,纠缠得难舍难分。”
《日益亲近:心理治疗师与来访者的心灵对话》雅罗姆的治疗记录,呈现出的不是教诲,不是指导,不是被分析和被治疗,让读者强烈感受到的是‘对话’。从中让你读到的有他们的故事,更多的却是你的欲望、你的幻想、你的自由联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