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公告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情绪慢递 回眸相忆”心理健康月情绪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00:00:00人气:

4月13日下午,由人文学院承办的“情绪慢递 回眸相忆”心理健康月情绪体验活动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圆盘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情绪,学会情绪管理,塑造更好未来。有趣的心理小游戏形式吸引了临海校区同学的关注与参与。

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要求同学们从“快乐”“悲伤”“愤怒”“惊讶”“恐惧”和“厌恶”六种情绪出发,回想某一难忘时刻,将所得感悟或所存疑虑写于打孔书签并悬挂在活动中心大圆盘处。同学们踊跃参与,在书签上写下喜怒哀乐,系在长绳,仿佛令校园也染上一抹心情色彩。随后,同学们还参加了“知音相对笑吟吟”游戏。该游戏由两名同学相互配合,在现场提供的卡片中随机翻找出两组相同的表情图片并做出相应表情。大家相互配合,轮番“上镜”,在欢声笑语中切身体验着情绪变化带给人的影响。工作人员还会对同学们游戏背后的行为进行解释与心理分析,使同学们了解丰富多彩的内心情感世界。

本次活动以生动有趣的心理小游戏为载体,通过游戏中的合作帮助同学们主动建立情感交流,加深同学情谊;引导同学们关注自身与他人的心理健康,在体验情绪时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