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启心润园 > 正文

启心润园

暖心贴士| 4月7日 世界卫生日: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3-04-07 09:54:09人气:


人类的幸福只有在身体健康和心理安宁的基础之上,才能建立起来。——欧文


节日的由来:

1948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正式成立世界卫生组织,并决定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倡议各国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确定世界卫生日的宗旨是希望引起世界各国对卫生问题的重视,并动员世界各国人民普遍关心和改善当前的卫生状况。世界卫生日期间,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卫生组织各会员国都举行庆祝活动,推广和普及有关健康知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启心说: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痛苦,更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完好状态。

人们总是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却忽略了心理健康,亦或是把心理健康的问题当做身体健康的问题。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其实是息息相关的,就像鱼和水的关系,鱼要生活在水中才能活下去。

生命是由人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共同来维持的,身体是产生心理活动的基础,但是心理健康也能指导身体,它是让身体有良好状态的支持条件。心理因素常常会引起一些躯体疾病,也叫心身疾病,两者密切相关。

如果身体健康PK心理健康,双赢才是完美!让我们学习一些自我关照的小技巧,在关键时刻也能帮助维护身心健康哟!


启心贴士:自我关照小贴士:

1)培养积极心态。不仅能减轻身体上的症状,还有助于自身免疫力提升。

2)保持健康作息。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适当锻炼,均有利于身心健康。

3)强化支持系统。多联络亲朋好友,倾诉感受,获得支持鼓励,接纳目前的状态。

4)需要的时候,积极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如果情绪、睡眠、躯体症状不能很好缓解,要及时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