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介绍 > 启心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助中心开展第3期“启心向阳”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15:46:41人气: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情绪表达能力,4月15日下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助中心在椒江校区至善广场开展主题为“剪裁情谊 拼接诗意”的第3期“启心向阳”活动,全校60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转化为“自由的诗人”沉浸在拼诗的乐趣中,纷纷动手用创意诗句表达最真实的自己,感受诗歌的无限魅力。同学们在素材箱中仔细阅读和寻找中意的词条,小心剪裁与粘贴,最后与其他同学一起分享自己的心情和诗意。活动使得同学们在匆忙的学业生活中放慢脚步,以独特的方式释放内心压力,充分体验到情绪与文字的共鸣,培养了情绪表达的能力,有效促进了同学们树立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积极阳光的健康心理。

活动现场,盈溢着笑语欢声,细嗅着断续诗句,大家沉浸创作与表达,在活动中收获颇丰。“这个活动很有创意,我通过这次活动体会到了词汇的诙谐幽默,发掘出了自我的创意,也懂得了如何更好地表达自己”,参与活动的叶薇同学热情地说道。

据悉,“启心向阳”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根据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实际状况,创设的启心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是同学们通过户外活动彰显青春活力,培养个性品质,促进身心健康的互动平台。



文:史莉娜、叶薇/图:于洁/审核:王林军/责任编辑:史莉娜